在索國,不流行給小費這碼事!但是必要的小恩小惠卻可以讓我們在索國的生活變得更順利!

香菸對付抽煙的大人,糖果則用來對付小小朋友!

索國家裡上下兩層,分別住著房東一家和他的親戚,佣人外加警衛還有小孩,人數多到可以組上一支棒球隊。

家裡的這支棒球隊,雖然有時有點吵,但在生活上卻幫了我不少忙。

警衛Thanksgiving常幫我提粗重的東西和洗車,樓上的女傭常幫我打掃家裡門前的庭院,小孩則幫我偶爾倒倒垃圾或是摘院子裡的檸檬給我.... 對我來說,索國的生活形態...走的就是就是"人多好辦事"的路線.... 家裡這支棒球隊的存在,讓我的生活輕鬆不少。為了表示對這支球隊的謝意,我常回饋他們的東西就是香菸和糖果了!

索國給香菸以「根」為單位,一根或兩根的香菸就足以表示謝意!禮輕情意重,送香菸的我們心懷感謝,收香菸的開心到爆炸......

至於糖果的用處就更大了...... 每當小朋友在院子裡吵到快要翻天,把我弄到快要起肖的時候,我會拿著糖果,請他們先移駕到鄰居家玩,這樣的籠絡方式,常常可以讓我換得很長的寧靜時光!我用糖果奠定了我在院子裡不敗的地位,小朋友因此對我禮遇三分......

在索國生活,想要安撫大的,籠絡小的~~~香菸和糖果是最好的秘密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liu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