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smania雖然是一個島,但是他的面積卻有台灣的兩倍大,想要在短短一個星期之內遊遍全島,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事。為了配合Hobart每個星期六的薩拉曼卡(Salamanca)市集,星期天中午抵達Hobart的我們計畫先開車往Richmond的方向走,先往別的景點玩一圈,最後一站再回Hobart,剛好就可趕上週六的市集。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離機場開車一小時左右會到達的Richmond。這個城鎮曾經是囚犯的拘留地,在地的監獄也是旅遊書上推薦必去的景點。這個小城的建築物有點英國Bath的味道。




這個小城大概半天就可以輕鬆走完,既然曾是囚犯的拘留區,主打的景點不外乎就是監獄和勸人向善的大教堂了。

這是里奇蒙監獄入口! 從外觀看起來,是一個再也平凡不過的監獄,對我們的吸引力實在不太大,簡單地在入口照相留個念就閃人了!



在人口不多的Richmond,這個古老的教堂,顯的格外寧靜。



這裡則是教堂外的景色,通常看這樣子的景色就大概可以猜測出這個小鎮走的是恬靜人口又稀少的路線。


這座橋(Richmond Bridge) 應該算是Richmond裡最有看頭的橋,1823年由這裡的囚犯建造的。沒想到快兩百年前的囚犯還挺有美感,把這座橋蓋的古色古香,怎麼看都不退流行

Richmond裡有些小小的藝廊,裡面的大小畫作,幾乎都以這座橋作為背景。
在我看來~~這座橋應該算是Richmond裡負責扛起觀光票房唯一的大A咖!如果沒有這座橋,Richmond應該會失色不少吧!



同樣的一座橋,站在橋上拍出來的效果反而不如從橋下拍出來的有感覺! 
......."橋"這玩意和"女生"都是一樣的,想要照出有fu的照片,角度勢必都得要喬好!



我們去的那天運氣算是不錯,Richmond剛好有個蘇格蘭軍樂隊的表演,讓我們可以順便湊個熱鬧。這樣的軍樂隊讓我想起以前在英國唸書時,我和老公還有同學們一起去蘇格蘭看Tatoo的情景.....


這家Ma Foosies小餐廳,雖然旅遊書上沒介紹,但是食物的味道卻非常的特別,店員也很客氣,值的推薦!



離開Richmond之後,我們往羅絲(Ross)城鎮前進...
Rose鎮裡也有一座橋~ Rose Bridge,旅遊書上說,這座橋建於1836年,是澳洲最漂亮也最古老的橋樑之一。 囚犯石匠Daniel因為雕刻裝飾橋拱的石板而得到赦免。

依照我自己親身肉眼的目睹,這座橋真的是一座還蠻普通的橋,旅遊書上這樣盛讚這座橋,讓我有點懷疑到底是旅遊書的作者眼睛脫窗還是我的眼睛脫窗?


拜訪完這兩個城市之後,我們繼續往Launceston方向尋找今天晚上的旅館Country 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liu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