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前 我的生活主要都在北半球移動
結婚之後 生活慢慢往南移動 越過赤道 來到了南半球
記得剛結完婚時 我也剛從英國唸書回來一年左右
老公因為工作關係要去澳洲一年
我那時寫參考書和教書的工作的確是弄得我有點過勞  
但是真的叫我辭掉 還真的有點怪怪的
畢竟老娘我好不容易把書唸完了 如果這麼快就變成家庭主婦 那還真有點小悶啊!
所以那時決定我留台灣繼續工作 然後寒暑假 再去澳洲報到
一年的時間 我去了澳洲兩趟 
那時還沒想到往後赴任的國家 轉機地點竟也還是澳洲 
人生還真是有趣!

我對雪梨除了歌劇院 邦代海灘 就屬攀爬海港大橋印象最深刻



雖然各大旅遊手冊都說明 攀爬的過程需要三各半小時左右
但實際上 其中有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是花在導覽人員的行前說明及換裝上
跟在紐西蘭攀爬冰河一樣 不管你穿的是長褲還是短褲 
他們都會請你套上他們準備的那防風又防雨的外套及褲子
戴眼鏡的 他們也會給你一條類似老花眼的鍊子 怕的就是到了橋上風勢太強把你的眼鏡也吹飛了
他們準備的外套 也藏有許多玄機 為了預防攀爬的過程下雨所以外套裡的內袋也準備了雨衣

澳洲佬也擔心大家攻頂之時目睹雪梨美景太過感動淚如雨下 
所以外套裡的手帕也準備好了….他們細心的一點 在於~所有外套裡為大家準備的東西都用了繩子與扣環緊緊的和外套連在一起 怕的就是 遇到手腳不靈活的人 一失手把東西一掉給掉到了橋上 造成交通意外(重視人命的程度 跟索羅門差的可是十萬八千里啊!)
 
在開始攀爬之前 會有幾分鐘的測試 請我們先爬一些簡單的梯子 確認完大家還算手腳靈活之輩  導覽員就會開始發放繫扣在腰上的繩索扣環 如此一來 攀爬的同時 我們大家的身體靠著那條扣環跟橋緊緊連在一起 不致會發生失足墜落的意外
 
我們一行12人 裝備完畢 戴上無線電耳機和麥克風往橋上出發 沿途歌劇院及雪梨港灣 植物園 盡收眼底 攻頂之時~~我終究沒用到外套裡準備的手帕 因為我真的覺得~~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乃是人生一大樂事 到底有啥好哭的啊!
 
攻頂之後 我們從海港大橋的另一邊折返回原點 不同的角度 不一樣的雪梨風貌 卻也還是一樣的有風情
 
這趟海港大橋爬下來 換得一張照片及證書 把所有的配備還回去之後 離開之時 我們再看海港大橋的心情又不一樣了!
回憶可是無價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liu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