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32515

索羅門群島~ 西省之行 Part 1
索羅門群島的阿曼達 2010/01/13
索羅門群島雖然發展很緩慢,基礎建設也不佳,但也因為缺少過度的人工開發,索羅門群島的風景非常的原始,沒有什麼污染的問題,加上觀光客也不多。因此在這個國家生活,生活稱不上便利,倒是天然的環境令人感到身心皆暢快。

 

【文、圖/索羅門群島的阿曼達】

 

暢遊西省大概需要三天兩夜的時間,要呼朋引伴也要長假來配合,在等待的一年多之後,終於被我們逮到了三天連假,適逢醫療替代役阿洪和阿廖即將退伍,回台北開始行醫生涯,索國醫療資源貧乏,阿洪與阿廖皆是已領有醫師執照的優秀台大畢業生,西省之行,有了他們兩位相伴,簡直就像是帶了護生符一樣令人心安!

 

愛玩五人組的成員

 

索羅門群島雖然發展很緩慢,基礎建設也不佳,但也因為缺少過度的人工開發,索羅門群島的風景非常的原始,沒有什麼污染的問題,加上觀光客也不多。因此在這個國家生活,生活稱不上便利,倒是天然的環境令人感到身心皆暢快。西省在索羅門群島是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西省離首都Honiara搭飛機需要約莫一個半小時。阿曼達來索羅門駐地兩年,久聞西省之盛名,心理一直懸掛著要去西省一遊的小小心願。

 

暢遊西省大概需要三天兩夜的時間,要呼朋引伴也要長假來配合,在等待的一年多之後,終於被我們逮到了三天連假,適逢醫療替代役阿洪和阿廖即將退伍,回台北開始行醫生涯,索國醫療資源貧乏,阿洪與阿廖皆是已領有醫師執照的優秀台大畢業生,西省之行,有了他們兩位相伴,簡直就像是帶了護生符一樣令人心安!天時地利外加人也和,愛玩五人組(阿曼達夫婦,愛瑞克,阿洪及阿廖)立刻成軍,在黃道吉日前進西省玩樂去。

 

要出發囉~國內機場check-in

 

簡單陽春的國內機場

 

Honiara的國內機場,規模非常的小,硬體設備當然就跟著的陽春。Check-in櫃臺旁邊像是拿來秤貨的大磅秤,是拿來秤人和行李的傢伙。因為飛機小,因此國內線機場在登機之前,除了行李要秤重之外,人也要秤重~~在大庭廣眾下秤重,有點肉的我,微小的擔心浮現心頭,還好朋友在出發的前一天跟我說:「你可以把包包背在身上一起秤,那這樣就會看不出,到底是你人肥,還是包包重」~ 聽完朋友的開釋後,我微小的擔憂立刻一掃而空 。隔天登機時,背著我的大包包,抬頭挺胸地站上機場的磅秤。

小小的國內線飛機,只能搭載20人左右,機艙狹小到人無法站立,位子坐在第一排的我們連駕駛艙都看的一清二楚!第一次搭乘這麼小的飛機,機艙內非常的悶熱,起飛時機身轟隆作響,讓人非常擔心機身會不會因此就解體了!

 

清澈的海水及珊瑚礁群

 

漂亮的索羅門藍

 

深淺交錯的迷人海水

 

幸運地,在飛機搖搖晃晃地起飛之後,並沒有解體。大約飛行了一小時左右,映入阿曼達眼簾的是廣大的珊瑚礁群及清澈漸層的海水,海水的藍,像是深淺交錯的土耳其藍,從空中俯瞰,這樣深淺不一堆疊出來的海水 ~就是朋友曾經激動地跟我提起過的”索羅門藍(Solomon Blue)”吧!機上的我儘管拿起傻瓜相機努力的拍,卻拍不出海水一半的漂亮神韻。讓我只能感嘆~這裡景色雖絕美,怎奈我的相機太傻瓜!

 

飛機正在瞄準飛機跑道

 

★個人網誌:索羅門群島的阿曼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liu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